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明若曉溪2:冬日最燦爛的陽光

明若曉溪─ 當冬日的陽光灑落在我心頭

緊接著第一集,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明若曉溪的第二集,急切的想看後續發展。就像個吃到了甜美果實的孩子一般,看到流冰柔情的對待曉溪,好好將她呵護著,我心中不免有股甜蜜的喜悅在氾濫。但沉浸在甜蜜戀愛中的曉溪,哪能料想到最重要的戀人會接手他父親留下的烈炎堂,並重振它往日的雄武,就為了報復鐵大旗呢?我本以為全世界流冰最聽曉溪的話,只要她出面制止,必定能擋下流冰這可怕的決定,畢竟就像曉溪所說的:「冤冤相報何時了?」況且這是條不歸路,一旦踏入就再也無法脫身啊!但沒想到固執的流冰就這樣下了決定,沒有人勸阻的了,包括曉溪。他甚至為了保護曉溪而在離去前說出要分手的話語!我整個人都傻了!但這哪能擊退曉溪?她是誰?我最最最崇拜的、無往而不勝的明曉溪耶!她當然不願離開流冰,而是選擇了待在他身側,隨時給他最強而有力又最燦爛陽光的笑容!

這一切看似美好,但流冰的心理和性格卻因為黑道的不擇手段而正在悄悄改變著……他的眼睛不再清澈透明,神態不再冷清寂寞,取而代之的是日漸增強的殘暴與冷酷……

二部曲的終章,結束在一場烈炎堂迎接海興幫的打鬥後…風澗澈奮力撲身為虛弱的曉溪擋下鐵紗杏的五發子彈,重傷……他的性命岌岌可危,我全身上下每一條神經都因為擔憂他的生死而緊繃。最後,就像曉溪一樣,知道他還活著,我放下了一半懸吊在空中的心……呼出了一大口放心的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