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明若曉溪3:無往而不勝的童話

明若曉溪─ 讓我從此無往而不勝的童話

我從來沒有在看完一本開放式結尾的小說後,有著那麼強烈又複雜的喜悅纏繞在我的心頭!明曉溪,妳再次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超級震撼!在這最後一集裡,我看到了豐富的情緒,翻騰的激動、歡欣、壓抑、悲痛、感動,在我打開這本極具魔力的書時,我就知道,不讀到最後一刻,我永遠也猜不到最終的結果。翻閱它的每一刻,我的心情從沒有一分一秒平靜過,我的思緒總順著曉溪走,洶湧的情感和牽掛不斷思念充斥在我的心頭,彷彿我就是曉溪本人一般!尤其當曉溪和澈交往、小雪差點與曉溪決裂、曉溪找到氣若游絲的流冰和最後蘭迪同流冰出現在曉溪眼前時,一幕又一幕如此真實的畫面就這樣刻畫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一字一字,明曉溪不斷控制般的挑動著我的心弦……

坦白說,以往我最討厭的就是開放式結尾、沒有明確交代下文的愛情小說,那會讓我在看完後有種雙腳懸空、踏不到底的失落感。但這次例外,這是首例。在我看到同一個時間點,澈要藉由一場音樂會再次見到曉溪、流冰直接轉學進入旭初高中當曉溪的同班同學,然後故事直接收尾時,我心裡竟有著幾分莫名的感動與興奮!不需要結局,曉溪的這個抉擇,將由我來決定。兩個大男孩,同時都在最後重新回到這女孩身旁,故事會一直繼續下去,這不是結束,而是個全新的開始!也許澈會用它動人的音樂和他那寧靜如春水的柔情,再次牽起曉溪的手;也許流冰會因為近水樓台先得月,再次用他那霸道又讓人難以抗拒的真摯情感擁住曉溪,結果,又有誰會知道呢?

明曉溪──不是那個無往而不勝的明曉溪,而是那個提筆讓我體會這一切的明曉溪──她真真切切的讓我領悟到了無往而不勝的道理。或許我身邊就有著像那個創造奇蹟的明曉溪一樣神奇的女孩,正等著我去發現。我期待著,在我的生命中,無往而不勝的童話會永恆的持續著,就像明若曉溪,在我的心中,這無往而不勝的一切,永遠,都不會有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