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暮光之城:破曉

Eternal Love-Breaking Dawn

當幸福的氛圍洋溢在心中,我實在很難被外界的一切干擾;當喜怒哀樂全隨著貝拉跑,我的世界怎麼運轉對我來說並不重要。彷彿她和愛德華才是我的宇宙中心,我無法將自己抽離來自他們的引力。每一分每一秒,腦中充斥的都是「破曉」帶給我的震撼與期待;我的生命,因它而豐富。

永恆的承諾讓貝拉和愛德華在時間的催促下步入禮堂,艾利絲精心的布置,使得這一切更加浪漫動人。雅各的心當然因此再度被劃下深深的傷痕,但這並未影響貝拉對她人生的全盤規劃。隨著他們的蜜月展開,我也感到幸福蕩漾在我身旁。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們意外擁有了愛的結晶,但愛德華卻為了貝拉的安危,並不打算留下她。直至他發覺貝拉堅持要留下這孩子的意識越發強烈,他才知道自己除了保護妻子安全生下孩子,別無選擇。但看著貝拉因為在她肚子中的小人兒,一天天變得更加虛弱,一天天離死神更加接近,我不由得感到心寒。加上愛德華絕望的心情在雅各面前表露無遺,我知道,情況真的不樂觀……隨著那恐怖的小東西以瘋狂的速度增大,庫倫家被深沉的陰影壟罩著,彷彿再也沒有解決辦法,那令人窒息的痛苦在我周圍徘徊不去,貝拉的生死,持續在邊緣垂危著……

孩子出生那天,不容置疑的,是個大日子。撕裂般的吶喊咆哮充斥在少了卡萊爾的手術室,愛德華和雅各發狂似的拚命搶救躺在血泊中的貝拉。分秒必爭。緊接著抱出孩子後,雅各不間斷持續替貝拉做人工呼吸,愛德華迅速把自己的毒液注入在貝拉的心臟,並咬穿她的皮膚,親吻般的強迫毒液進入貝拉體內,嘗試著要把垂死的她用不同的方式帶回這世界。時間過得如此漫長,宛若拖曳著沉重的步伐,我也跟著屏息等待結果。直到一聲不同凡響的心跳劃破絕望,新生吸血鬼氣息充斥著房間,貝拉的重生,成了一切希望的起源、成了最完美的破曉……

他們的孩子是如此的純潔美麗、如此的楚楚動人,芮妮思蜜,是她的名字。她擁有她父親的容貌,她母親的眼睛,和驚人的天賦。雅各甚至在見到她第一眼就命定了!但她的存在,因為一場誤會,引發了吸血鬼制裁者──佛杜里──對庫倫家的攻擊。她被當成不該存在的不朽孩童,卡萊爾為了解釋,也為了停下佛杜里的行動,聚集了幾十名願意為芮妮思蜜做證人的吸血鬼,希望能化解這致命的誤會。忐忑不安在我心中醞釀著,貝拉為應付即將到來的大戰,努力的練習著她與生俱來的防護盾天賦。在大家一齊的堅定決心下,佛杜里不得不接受他們錯了的事實,但為了趁機將具有超能力的吸血鬼納入旗下,他們不斷找著摧毀芮妮思蜜的藉口。同時,貝拉發揮她驚人的才能,保護著大家和她心愛的女兒及伴侶。最後,在艾利絲帶回的證人──納胡爾和胡蘭──無懈可擊的證詞下,佛杜里終於終止了這場制裁。最初的幸福,終究回歸到了庫倫一家的生命中……

吸血鬼擁有無盡的生命,因此貝拉跟艾德華有的是屹立不搖的永恆和源源不絕的愛。一波三折的生命或許累人,但他們教會我對生命的執著與認真。愛,是一切的根源,是生命的一切。在暮光之城中,我看到了無數的愛。也許我還懵懂,但我知道,屬於貝拉和愛德華那不平凡的愛,過去、現在、未來,時時刻刻,都在我的生命中持續撼動上演著,提醒著我,那永遠的永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