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暮光之城官方導覽

重回‧品味,My Twilight

關於暮光之城─我最愛的世界─它的秘密、它的起源、它的細節、它的一切,在這本書中,梅爾清楚的給了我詳解,讓我可以親自去了解並細細體會。我敢說,這本書絕對是至今為止最讓我愛不釋手的導覽書。它擁有圖鑑般的精美插圖、百科全書等級的詳細簡介、傳記般的人物背景介紹,又同時擁有暮光之城那精彩刺激、引人入勝的故事內容,集千萬優點於一書,要人不為它神魂顛倒也很困難啊!

我花了許多時間細細品味這本書的內容,從我能倒背如流的庫倫一家背景,到我從沒耗費心思加以探討的配角故事,每一篇章我都仔細地閱讀,不怕花時間,唯恐自己一不小心錯過如寶物般珍貴的精采片段。我也很驚訝自己能夠從中了解到許多角色的內心世界,以及作者本身在寫作當下的意境,更沒想到這令我魂牽夢縈的浪漫吸血鬼愛情故事,是始於作者一場奇幻的美夢!

我一直都很喜歡深入探討小說的細節,而梅爾正好寫了這本導覽書滿足了我強烈的好奇心。書裡微小的細節從故事中出現過的每輛座車,到每位吸血鬼的出生地,都有著詳盡的解說。每一則介紹我都看得津津有味,享受著清楚了解每位角色的那份滿足感,我持續悠遊在暮光之城廣大的奇幻世界。

梅爾總是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在她筆下幻想,我總能忘卻一切煩惱,無憂無慮地遨遊在不屬於這世界的自我空間。她豐富了我的生命,讓它有了值得我天天期待的理由。史蒂芬妮‧梅爾,謝謝妳用這本導覽書,再次帶我重回暮光之城美麗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