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暮光之城:新月電影全方位導覽書

The secret of Twilight saga-New Moon

精美的封面搭配精彩的內頁,作品的完美襯托出幕後真實的勞累。再一次,我又掀開了暮光之城電影背後的神秘面紗,在馬克‧寇達‧維茲的帶領下,一窺暮光之城電影第二集─新月─的祕密。

相較於第一集「無懼的愛」,新月加入了更多的特效手法與特技演出,難度相對的也更上一層樓。新導演克里斯‧懷茲著重於維持暮光系列劇情的本質,不讓過多的動作場面蓋掉了劇中最重要的浪漫愛情元素。所以即使混雜著驚險刺激的打鬥場面,新月的電影故事仍然成功為貝拉、愛德華與雅各之間逐漸浮現的三角習題,先鋪下了一條引人遐思並通往未知結局的道路。而克里斯發揮他導演的專業,穩定的指揮全劇組的工作進度,在拍攝過程中成功建造富麗堂皇的吸血鬼地下大廳,並與提畢特工作室合作打造出故事中的另一主角─狼人─的狼形。足以亂真的CG(電腦繪圖)巨狼,再加上Prime Focus視效工作室製作出專門套用在身處陽光下的吸血鬼身上,會如鑽石般閃耀的「鑽石男人」特效,絕對能夠帶給觀眾完美的視覺饗宴。在取景的部分,劇組甚至遠赴義大利托斯卡尼的蒙特普奇亞諾市拍攝小說中佛杜里所居住的沃爾苔拉市,而當時畫面中共963套臨演身穿的紅色戲服,全是劇組馬不停蹄趕工製作出來的。至於配樂方面,導演邀請到法國籍配樂家Alexandre Desplat全權擔綱原創配樂的重任,Desplat則找了倫敦交響樂團合作錄音,創造出新月中清耳悅心的優美樂曲。

馬克‧寇達‧維茲在這本導覽書中,帶我見識到了新月幕後製作的工程浩大。我所看到的,已是最終的完美作品;他讓我所看到的,是劇組的付出與辛勤、是比電影本身更美的團隊感情。書中的一切,遠遠超出我的期待與想像,著實給了我一個大驚喜。而整本書中,作者讓我得知的消息裡最令我意外的,就是暮光系列走紅的程度,讓電影公司不得不提前開始計畫下一集電影的工程。進度整個快到第二集「新月」還在後製期時,第三集「蝕」就已經開始它的前置作業了!有這麼高效率的製作團隊,我可以想像第三集的幕後全方位導覽書裡,肯定也藏了一堆寶藏等著我親自去挖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