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別相信任何人

相信與否

彷彿踏入了一個沒有盡頭的循環,S.J.華森用他精湛的技巧打造了克莉絲汀那細膩的心思。隨著每一天反覆重現的狀況,克莉絲汀的人生就像本缺頁的小說,擁有精彩內容,卻無法體會它的奇妙。她的記憶漏了她的人生,使她反覆浮沉在迷失的汪洋中。她的過去和未來黑暗的不像話,看不見也感覺不到,存在幾乎等於不存在。時間無情的持續邁進,光陰飛逝了20幾年,直到莉絲見到奈許醫生,直到奈許醫生請她開始每天寫日記,克莉絲汀的人生,終於有了轉機……

克莉絲汀曲折的生命和她遭遇的每件事情,都實實在在將我帶入了她的人生軌道。每次翻開書本,我都很難將自己抽離她的思想。她的思路清晰與否,總能深深影響到我那早沉浸在她日記中的心思。真實與虛假,誠實與欺瞞,良善與惡念,克莉絲汀的記憶,是由一張複雜的網交織而成,彌足珍貴卻不易拼湊回原形。她對找回記憶的執著與努力,深刻的打動我心。即便意識到自己處境困難,但每一次讀完日記,每一次重新面對這對她來說總是陌生的世界,克莉絲汀卻總能有勇氣去探索這片未知,去嘗試找回她屬於她的人生、拼回她那破碎的記憶。她的日記和她所經歷的過程,值得我們好好咀嚼,並耐心的去思考作者要我們體會的,克莉絲汀的人生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