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暮光之城:蝕外傳-布莉的重生

重‧生

期待許久,當我再次踏入暮光之城的世界,史蒂芬妮‧梅爾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布莉的重生,是個嶄新的開端,彷彿帶給我一個完美的機會,愛德華與貝拉、庫倫家的一切,就這麼又重回我的生命中。為了加深對布莉的印象,我拿出「蝕」,把對抗新手吸血鬼大軍的戰鬥重溫一遍。從沒想過會多停留在我記憶中的新手吸血鬼女孩,就這麼活生生的進入了我的世界。

布莉,一位新生的吸血鬼,維多利亞復仇計畫中的另一枚棋子。她有她的生活,也有她的愛人,但活在維多利亞的陰影下,她沒有自由,更沒有機會。她和她的心上人─迪亞哥─有聰明的腦袋,有察覺不對勁的本能,他們曾試著與萊利─新手大軍的發號者─釐清他們真正面臨現狀,卻反倒害迪亞哥葬命。布莉是軍中與庫倫家戰鬥唯一的倖存者,也是她讓貝拉看到了自己未來可能會變成的模樣。但即便卡萊爾希望讓她存活下來,佛杜里也不允許。事情的發展並沒有因為由布莉的角度看待而改變,她依舊難逃一死。不過這次,我改變了對布莉的想法。我從沒想過布莉是懷著感恩庫倫家的心情離開這個世界,她對卡萊爾的仁慈、艾思蜜的體貼和愛德華的幫助存有感謝之意。雖然我也知道她仍舊難逃命運的掌握,但這一次,我為她感到難過與不捨......

我很開心能再次經歷這場經典的戰鬥,也很開心能由不同的角度看它重現。即使故事主軸沒有改變,我還是慶幸自己能有機會體會布莉的感受。時間繼續前進,故事持續進行,再重來一次,我的感受,卻真真實實的改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