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暮光之城:蝕

My Eclipse

翻開暮光之城第三集「蝕」,貝拉和愛德華像往常一樣,用他們與生俱來的迷人天賦,再次讓我陷入瘋狂的漩渦中。這一次面對他們的挑戰,是場對抗新手吸血鬼大軍的戰鬥,和似乎糾纏不清卻早有結果的三角習題。

打從庫倫家擬定好作戰計畫,要親自解決吸血鬼軍隊的那一刻起,貝拉就一直感到忐忑不安,她害怕失去庫倫家人,更害怕失去愛德華。但誰也想不到,因為情勢需要,庫倫家竟找來世仇──狼人──同盟!這下貝拉更害怕了,因為連雅各都捲入危險之中!可是沒有人同她緊張,上場作戰的每個人都泰然自若,每個人都勝券在握,要貝拉放輕鬆。但可能失去愛德華的恐懼佔領著貝拉,所以她要求跟著進到戰場。若辦不到,就要愛德華留下待在她身旁,不准他跟大家一起戰鬥。這很自私──雖然我懂貝拉自私的理由是因為愛──但愛德華接受。我只能說,愛德華太愛貝拉了,他寧可要她安全勝過一切。而這場戰鬥,最後理所當然也是庫倫家與狼人聯手贏得勝利。

但也因愛德華強烈的愛,讓我在故事越後面越氣貝拉。真令人無法置信,她竟愛上了雅各?!她對著雅各說「我愛你」,還吻他?!而愛德華卻只要貝拉開心就好,他很清楚當初選擇離開就會發生這種事!我根本不敢想像愛德華心裡有多受傷,他默默承受著這一切,心,肯定很痛吧……我的天啊,貝拉,妳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雖然知道她有權利愛她所愛的人,可是一想到愛德華會有多痛苦,我就沒辦法原諒貝拉。偏偏我又懂貝拉愛愛德華勝過她愛雅各,沒有愛德華她會活不下去,但沒有雅各並不會,所以她的決定從未改變,自始自終都是愛德華。只是,貝拉的心,有一小塊終究是遺留在雅各身上了吧?

唉……三角的愛,好像沒完沒了。果真像莎士比亞說的:太完美的愛情,傷心又傷身。他可真是沒說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