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暮光之城

My Twilight

愛德華‧庫倫,福克斯校園裡最俊俏迷人的男孩,在開學第一天遇上了他這近百年的漫長生命中最令他銘心刻骨的女孩──伊莎貝拉‧史旺。誰能想到這俊美到令人屏息的男孩是個年歲近百的吸血鬼呢?被貝拉吸引住的他,奮力壓下那強烈的飢渴,強迫自己不去威脅到她的生命。但他依舊無法逃離命運的安排,終究是讓這女孩籠罩於巨大的危險之中。而引來致命危機的,是他們倆人之間日漸增濃、壓抑不住的愛戀……

一場美麗的邂逅總是起始於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時間點,幸福浪漫的氛圍時時刻刻圍繞著兩人,但他們的愛,是禁忌的,是險峻的。貝拉深深的迷戀上這時常令她暈眩的吸血鬼男孩,為了保護他,她毫不猶豫的獨自前往吸血鬼詹姆斯布設的陷阱去拯救母親,面對可能到來的死亡。她對於愛情的執著與無畏,讓我欽佩到了極點。畢竟要成全這段戀情得有多大的犧牲,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我最難忘的,就是貝拉清楚自己上了詹姆斯的當後,竟不覺得害怕,她只為了母親的安全鬆了口氣。但詹姆斯哪可能放過她?殘忍的他讓手無縛雞之力的貝拉斷了一條腿和四根肋骨、頭部被玻璃碎片扎到血流不止,一度瀕臨垂死邊緣,我幾次因為屏息而差點停止心跳。看到貝拉的衝動冒險讓自己身處險境,我整個緊張到連呼吸都忘了!我可以想像隨即衝進舞蹈教室的愛德華,在看見摯愛重傷倒地時,內心有多麼的憤怒崩潰……至於詹姆斯的下場,可想而知。所幸在眾人的搶救下,貝拉總算甦醒過來。全身無處不緊繃的我,直到確定最後有愛德華在一旁保護並呵護著他的摯愛,並確定貝拉脫離險境後,終於放鬆下來,這才發覺自己全身筋骨痠痛。

即便早已闔上書本許久,暮光之城中那一幕幕鮮明如畫的場景和那浪漫刺激的情節,卻依舊充斥著我的腦海,久久無法退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