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暮光之城:破曉電影全方位導覽書Part I

The secret of Twilight saga-Breaking Dawn

在我看完「暮光之城-破曉Part 1」電影的當下,心中有如海嘯怒吼般波濤洶湧,激動的情緒久久無法平靜。電影富含張力的內容與演員們精湛的演技,讓破曉的畫面深刻地烙印在我腦海裡無法褪去。從愛德華與貝拉浪漫的婚禮和蜜月,到貝拉懷孕並生下孩子,每一幕每一幕都是如此的清晰,彷彿還在我眼前上演著,讓我無法將自己抽離那動人的劇情。而沉浸在那令人無法自拔的情緒下,我顧不得自己還沒看完第三集「蝕」的電影全方位導覽書,就迫不急待地翻開手上這本─第四集「破曉」的電影全方位導覽書─興奮的一窺這讓我魂牽夢縈的電影背後的所有祕密。

 在破曉Part 1中,許多場景設計對劇組來說都是前所未有的大挑戰。其中,庫倫大宅是電影中出現次數最頻繁的重點場景、婚禮是整部電影最為隆重的華麗場景。而蜜月旅行的地點,則是劇組要遠赴巴西拍攝,電影中最遙遠的場景。

 首先,劇組建造了兩棟庫倫大宅,為內外景影像融合所需。一棟在攝影棚內,另一棟則蓋在真正的森林中。屋內還有布置精細的卡萊爾的書房和艾利絲的臥室,精美的程度令人嘆為觀止。而整齣戲中最華麗的婚宴場地,則是在森林中舉行。不是搭在攝影棚,而是真正的森林裡。所以劇組不僅要克服惡劣的天氣,還得將它設計的非常完美華麗,讓觀眾對貝拉與愛德華訂定永恆的剎那印象深刻。因為它是整齣戲中最重要也是最盛大的場景,所以在拍攝時,整個現場都不能被前來朝聖的粉絲看到。就連貝拉所穿的禮服都得要嚴密防護,確保它的模樣不會在電影上映前外洩。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中貝拉懷了孩子,卻因為吸收不了任何養分而越發虛弱。瘦骨嶙峋的她,外貌可怕的嚇人。書中解釋那是用化妝技術加上電腦特效與等比的克莉絲汀( 貝拉)人偶製成,非常的逼真。而生產過程那幕,整個手術台、貝拉、愛德華和雅各身上都沾滿了鮮血,懾人的畫面卻比不上貝拉痛苦的尖叫與飽受折磨的表情來的令人膽顫心驚。克莉絲汀發揮她過人的演技,讓人有種彷彿置身現場的錯覺,而這遠比任何特效都要來的真實。

 破曉Part 1是我目前看的四集暮光之城電影中最震撼人心的。它的驚險刺激筆墨難以形容,這本導覽書卻帶我更深入它的背後,去體會、去發掘它真正的模樣與每個畫面真正要表達給我的感受。浩大的電影工程、費時的前後置作業與令人身歷其境的拍攝過程,破曉電影全方位導覽書,再次讓我看到了暮光之城的雄偉壯麗,再次讓我為電影的世界感到驚嘆,也再次讓我了解到一部使人久久無法忘懷的電影,是何其珍貴與得來不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