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宿主

感動無限‧靈魂X人

一股如萬馬奔騰般激烈,如洪水怒湧般猛烈的激情,幻化成緊迫逼人的喘息和那綻放在臉龐的笑靨,存留在我的身上,也迴盪在我那被「宿主」撼動的小宇宙。誰說,外星人不能美麗耀眼到使人驚艷?誰說,外星人不能是積極捍衛世界的超級和平主義者?誰說,外星人不能比人類更無法忍受暴力?誰說,外星人不是為了讓宇宙變得更和平美好才來改變地球的?當外星人進駐這個人類自以為完美無瑕的世界後,它們侵入我們的軀體,接管我們的思想,目的卻是為了讓這顆水藍色行星不再有犯罪與惡念,為的是要把人類根深蒂固的醜陋性格完全除去,讓這個世界更和平美好。那它們,還是邪惡的嗎?

梅蘭妮在被外星人侵入後,拒絕讓出她的心智。兩個靈魂共用一個軀體,聽來是如此的不可思議。但從一開始的相互排斥到最後的姊妹情深,梅蘭妮與住在她軀體中的外星靈魂「小漫」,共同經歷了一切酸甜苦辣與坎坷歷練。記憶的衝擊,讓小漫也愛上了梅蘭妮的愛人─傑拉德─和她的親弟弟─傑米。兩人為了這個共同的目的,並肩合作找到了僅存在世上的人類族群,找回了他們尋覓已久的愛人與親人,也在那裡,找到了她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這是一段漫長的崎嶇路程,小漫和梅蘭妮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讓眾人願意信任她們,也花了很多時間熬過這隨時被憎惡、唾罵的痛苦時期。在這個過程中,伊恩,一名人類男子,深深的愛上了小漫─梅蘭妮體中的靈魂─為了她不惜付出一切,與大多數人作對也要拚命保護她。他用他的所有呵護著小漫,接受她被梅蘭妮的記憶衝擊,也愛著傑拉德的事實。他包容小漫身為靈魂對愛的不了解,等待著她……直到最後,小漫說她─這個外星靈魂,真正的她,而非梅蘭妮─也深愛著伊恩。她把軀體還給梅蘭妮,找到新的宿主,永遠待在伊恩身邊。從此,她的第十世,在這美麗又充滿情感的地球,與伊恩、梅蘭妮、傑拉德、傑米和所有她愛的人,一同攜手展開了……

這場未完的,屬於小漫與梅蘭妮的旅程,絕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夠輕易傳達轉述。當你親身去體會這趟痛苦中混雜著甜蜜,折磨中夾雜著幸福,憎惡中又含帶著愛的旅途後,會發現這個故事真正讓人無法自拔的,不只是那刻骨銘心的跨時空愛情,不只是那家人朋友間的溫馨親情,而是那份貫穿著所有人物,連結著所有片段、所有細節的「感動」。愛與被愛的感動,體諒與包容的感動,全都映照在靈魂閃亮的眼眸中。

誰說,外星靈魂與人類之間不能擁有值得流傳千古的動人故事?
我說,在「宿主」裡,最動人的,就是外星靈魂與人類,一同為愛攜手突破了「仇恨」,穿越了「永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