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決戰王妃

決戰,華麗的自我

一場盛大的選妃活動、一場無與倫比的皇家競選,35位女孩們爭奇鬥艷,改變了亞美利加平凡簡單的人生。

亞美利加‧辛格,一位出身於第五階級家庭的美麗女孩,在伊利亞王國的選妃活動中,幸運的被抽中進宮做王妃候選者。但是,這並不是她想要的。因為她早就有了心儀的對象──來自第六階級的艾斯本。只是礙於跨階級的戀情不容易被眾人接受,他們總是只能偷偷地見面約會。而這次的競選,要不是艾斯本要求亞美利加不能放棄這個可能改變她人生的大好機會,她其實才不稀罕什麼選妃活動呢!可是任憑誰都沒想到,亞美出發前往宮殿那天,竟看見艾斯本摟著同是第六階級的女孩布蕾娜?!這令她心痛又崩潰,心碎的她,卻也只能帶著這份心情,進入那場她完全沒有興趣的競選中。不過,當亞美利加進入皇宮後,她赫然發現,一切似乎……沒有她所想像的糟糕……

我所想像的宮中生活,就是華麗的宮殿中,有豪華的設備、數也數不清的侍女、穿也穿不完的禮服和多到總是使人迷路的走廊。而伊利亞王國的皇宮正是如此,一點也沒讓我失望。差別在於,我以為這個國家的麥克森王子─也就是這此選妃活動的男主角─是個空有外表,實際上什麼都不會的天之驕子。不過自從亞美第一次見到他,看見他威嚴的對衛兵下令,並且紳士的帶她到花園,甚至容忍她為發洩的無理指控與大吼大叫後,我徹底對這位王子改觀了。因為亞美直率不做作的個性,讓她深受王子喜愛,也因此經常被王子邀請約會。一開始,兩人一見面就容易發生一些無厘頭的事件,好比亞美誤以為王子對她圖謀不軌而踹他胯下,讓我看了就笑到不能自己──哪有人這麼不尊重皇室王儲的?不過也因為在這樣一次次的搞笑誤會下,兩人交情越來越深,讓我越看越起勁。起初亞美對王子表明自己不會愛上他,但願意做他最好的朋友,協助他挑選伴侶。不過日久生情嘛,王子漸漸愛上了亞美利加,並表明自己對她的愛意;至於亞美,由於幾乎天天和麥克森王子相處在一起,她越來越認識他,看見了他的優點和他的好,她發現,自己對王子的感情,似乎也已經「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了……

正當我滿心歡喜的看著亞美打敗其他對手,成功贏得王子的心,並逐漸對他加深好感時,竟殺出了個程咬金──艾斯本竟然進到宮裡當衛兵,並且見到亞美了?!我討厭這個劈腿男,但他在偷偷見到亞美時,向她解釋當時他只是攙扶跌倒的布蕾娜,並沒有和她交往,他愛的始終都是亞美利加。這下可好了,原來他並沒有劈腿,本來就放不下艾斯本的亞美開始跟他偷偷幽會,這根本是背叛王子嘛!搞什麼東西?麥克森王子那麼喜歡亞美,她怎麼能這樣對他?當然,亞美自己也清楚這一點。就在競選者被剔除到剩6位的當晚,她便跟再次向她表達愛意的王子坦承,自己對他已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但仍需一點時間確定。之後,她也向艾斯本講清楚自己需要點時間釐清自己的感情。當然,這段時間,她不能再和艾斯本偷偷見面了,畢竟她是個王妃菁英候選者,必須遵守規則。這才是我的好女孩嘛!

看見亞美利加總算做出正確決定,不再背叛麥克森或隱瞞艾斯本,而是暫時等待自己摸清自己的感情,我真的很為她高興!雖然這是一道令人費解的難題,但我相信亞美夠聰明,一定能解決這一切。不過結局會如何我也猜不透,因為……還有兩本續集等著我去看完呢!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97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