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錯嫁良緣 2 愛情保衛戰

愛上,穿越。

生平第一次接觸古裝穿越小說,是因為朋友將書借放在我這裡。當時抱著好奇的心態隨意翻了翻這本「錯嫁良緣2」,沒想到劇情意外的引人入勝,顧不得打破自己絕不從第二集看起的規則,我便這麼深深陷入了卓晴的意外之旅。

照前情提要看來,卓晴是現代的女法醫,意外之下穿越到了古代,變成了容貌姣好的青家三姊妹大姊「青靈」,還被皇帝賞賜給當朝功績彪炳的丞相樓夕顏?!陰錯陽差造就了這一切,而她的和好友兼女刑警顧雲也一同穿越,變成了她的親妹妹「青末」。兩人即使到了古代,依舊不改本性的熱衷於調查謀殺案,一個剖屍分析,一個審問嫌犯,配合的天衣無縫。這樣聰明的女子當然成了當朝提刑司審案時合作的對象,攜手破了不少宗大案件。

我深深沉迷於劇情,既佩服卓晴和顧雲的機靈,又崇拜她們的專業與能力。即便到了古代,兩人依舊能從容的調查謀殺案件,完全無所畏懼,讓我超級佩服。不過我最關心的,仍是浪漫的愛情部分。

被皇帝賞賜給樓夕顏後,卓晴漸漸陷入夕顏的溫文儒雅與體貼。他不像當時一妻多妾的男子那般風流,也沒有因身為丞相而擺出驕傲架子。他溫和的個性與為人,讓卓晴越陷越深。日久深情的,當然不只卓晴。夕顏也慢慢愛上這個和她朝夕相處的女子,兩人逐漸增溫的感情不言而喻,最後也開始談論將至的婚事。

雖然我是有些擔心他們結婚後,如果哪天卓晴回到現代該怎麼辦?但是看見如此幸福美滿的佳偶,我也不想再浪費時間探究這目前還不要緊的問題了。當務之急,其實是該如何擺平深愛著樓夕顏、死也不肯放手的公主吧?她實在是大麻煩!

接觸到「錯嫁良緣2」後,我發現自己對古裝、穿越性質的小說,不再抱有用字艱深又死板板的刻板印象了!因為這本書的作者淺綠文筆清新,故事讀起來有種輕鬆又優美的感覺,既沒有壓力又讓人沉醉其中,我發現自己竟因它有些愛上中國古代的文化了!套用一句朋友的話:「文字的力量真大!」相信看完這部「錯嫁良緣」後,我將來接觸的小說種類又會更加廣泛了吧!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0549?loc=asb_0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