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一代軍師 1 魔鬼女教頭

一代軍師之魔鬼女教頭

看完整本「一代軍師1」後,我感覺體內有股熱血在翻騰!顧雲穿越到古代的際遇,真的讓人深深著迷、無法自拔啊!自從為「錯嫁良緣」首部曲瘋狂以後,我一直等不及要看二部曲「一代軍師」,好不容易抽空閱讀,果然沒讓我失望!

有別於首部曲在講卓晴穿越到異世的經歷,二部曲在講述的是當時一同穿越的顧雲到古代後所歷經的奇事。兩人雖說同時穿越,但一到異世後就被分開;卓晴被送到丞相府,顧雲則是以青家三小姐--青末--的身份被皇上賞賜給夙大將軍--夙凌--當作「禮物」?!被當成禮物送給這個冰塊男做夫人就算了,反正她顧雲遲早會從這整片全是男人的將軍府中逃出去的。只是,在這等待計畫的時期實在也挺無聊,她可是很想找點樂子來活動活動筋骨呢!

看著顧雲清醒後赫然發現自己身處異世,卻依然不慌不亂,我真的超佩服她。而且憑藉著身為刑偵隊長的超精湛體能和冷酷傲氣的領袖特質,顧雲不但在將軍府中和夙凌的三弟夙羽比賽練兵進行夜襲戰,輕鬆奪勝,還毫不畏懼地跟隨夙家軍前往西北剿匪,另眾人對她刮目相看。勇猛而武功高強的她,在這重男輕女的世界靠著自己的力量打破男人對女子的刻板印象,還讓軍中一群威武的彪形將士對她唯命是從,敬謹如命。不過受人崇敬的她,除了被手下將士稱呼為「頭兒」,還被所有人尊稱為夙凌將軍的「夫人」,這可讓一見面就翻臉互槓的兩人頭疼不已!不僅因為兩人一見面就水火不容,而且重點是他們根本沒有成親啊!這也太令人哭笑不得了吧?

在這一集中,我見識到了顧雲從容沉穩的性格,臨危不亂的精神,和她俐落矯捷的身手。每次看著她那嬌小的身影敏捷的與高手過招,總是令我驚嘆!不過仔細想想,其實就同我們在生活中也會不時遭遇困境一樣,顧雲也是莫名的去到了詭譎的異境,只是她選擇無畏的突破重圍,找出適合自己生存的道路;而不是畏畏縮縮,躲起來等著奇蹟出現。從她身上,我學到了幾分勇敢和自信,也許下次遭遇困難,我能試著想顧雲一樣冷靜思考,去尋找解決辦法。只是自豪精通作戰武打與推理查案的她,似乎對感情的事不太在行。所以不僅是期待接下來她和夙凌剿匪的過程,我也很期待他們兩人未來的感情發展呢!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9356?loc=asv_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