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一代軍師 3 愛情初體驗

一代軍師之愛情初體驗

看著手中剛閱畢的「一代軍師3」,我不禁有些汗顏。從第一集翻開到第三集闔上,也才不過三四天吧?用這種不要命的速度閱讀小說、虐待眼睛,連我自己都很頭疼,卻依然束手無策。恐怕我對一代軍師系列的著迷已不能用單純的「上癮」來形容了!但這該怪誰呢?誰叫顧雲和夙凌兩人的感情進展愈發精彩,我的腦袋早已被他們的故事吸引催眠,無時無刻都在為這對「佳偶」接下來的發展猜測運轉著,一刻都沒得閒呢!

在遇上顧雲以前,我不太相信世上能有對感情多遲鈍的女人,直到她進入我的世界,我才知道自己錯的離譜--她那不叫遲鈍,而是根本沒有戀愛方面的感情神經嘛!!就連身邊的男人們正在為她爭風吃醋,彼此眼神較量、暗潮洶湧著,她也能因為無知而無動於衷,看的我都為那些男人感到欲哭無淚了!更何況他們可都不是什麼小人物,一個是穹岳的鎮國大將軍夙凌、一個是穹岳排名第一的賞金獵人敖天,兩人一塊爭奪同一個美人的芳心,戰況可是激烈的很啊!姑且不論這些男人喜好獨特,喜歡這位精於謀略又善於武打,根本不像個女人的女人;他們兩個平時都靜默冷酷的像冰塊和石頭,強烈霸道的氣場更是讓常人無法逼近,顧雲卻能使功力如此高深的兩人在眾人面前不經意展露出擔憂、蠻橫、寵溺或因關心而震怒的神情,不僅僅嚇倒一票僕人將士,估計兩個男人在面對她時,也都被自己控制不住的情緒大吃一驚吧?

只是這位少根筋的小姐不單單沒有察覺這一切變化,還當著愛她愛慘的男人面前說要為緝捕逍遙法外的犯人,親自冒險使用「穿心苦肉計」來引賊狼?!我說這般不要命的想法不光嚇傻了她那平時總一臉清冽淡漠的好友卓晴,更是讓兩個大男人臉色煞時間大變,極力阻止。奈何她誰也不是,偏偏是那史上脾氣最拗、最堅持自己已認定事實的顧雲,除了部署好一切在一旁保衛她,誰也沒法說服她改變心意啊!

我承認,看久了顧雲的自信張狂與俐落身手,我不得不開始對其他小說中弱不禁風的女主角們產生了淡淡的不屑與嫌惡。不只是欣賞顧雲灑脫的性格,我更欽佩她向那些從不將女人放在眼裡的傲慢男人證明了身為女子的能耐,我得說自己真的為她感到驕傲。也許顧雲是個對感情之事神經大條的女人,但再怎樣遲鈍,她到最後也還是清楚了夙凌對她的情感,只是還沒搞定自己心中捉摸不定的飄忽情緒;再者,這一點完全不影響她辦案和練兵時的果決嚴苛,也不影響她心中那條永遠是非黑白劃定分明的界線。正義凜然的她,是如此耀眼動人,連我都為那抹總是逆風佇立的傲然麗影魂牽夢縈,更別提她身邊的男人了吧!我個人是最看好夙凌,也盼望他早些讓顧雲這根木頭開竅,抱得美人歸。等著翻開壓軸的第四集,我卻仍有些擔心。夙凌想成功贏得顧雲的芳心,恐怕......要很有能耐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16158?loc=asb_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