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

噗通噗通,人生‧旅程

如果我的生命像高鐵駛過山洞般急速飛馳,在還來不及看清窗外風景前就抵達終點,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韓亞凜患有這世上罕見的「早衰症」,才十七歲就擁有八十歲的外貌,生理及心理上有著極大的差距。亞凜無法像正常的孩子那樣去學校上課,他行動非常不便,身上無數的病痛使得他常常只能往來於家中和醫院之間。但我很欣賞他從不放棄每個學習的機會,他熱衷於閱讀、熱衷於無盡的發問,他說自己心中有一本字典,我想那是一本豐富又特別的人生字典。

我也很喜歡亞凜正向的態度與思想,他珍惜生命中的每分每秒,要自己仔細看看身邊所有美好的事物;也許他也曾怨天尤人,但那都只是一時的。當一切雨過天晴、當他又再次找到人生的方向,我相信樂觀的亞凜過得絕對不比我們差。

看完這本書時,我不禁開始想像:若今天患病的是我,我會用怎樣的態度面對這世界呢?或許我會責怪天神咒罵上帝,或許我會平靜淡然的等著短暫的生命逝去,但如果可以,我一定會要自己毫無顧忌的享受這不凡的生命。我會告訴自己:我和別人不同,是因為上天想給我特別的人生經驗,他要我從別人無法體會的角度去端詳這燦爛的世界,去感受世界專屬於我的美。

謝謝亞凜讓我看見生命中不平凡的平凡、不簡單的簡單;也謝謝他用自己的生命告訴我,他那噗通噗通的奇妙人生!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03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